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6-22 16:06  |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群众感恩送锦旗:武汉星光宿舍多年用水难题得到解决


“多亏了你们清洗水箱,居民才能用上干净放心的水!”6月15日上午,位于武汉的星光实业公司综合科许科长,激动地将写有“安全优质供水,真诚服务社会”的锦旗,送到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水资源管理服务中心。

居民送锦旗

武汉市武昌区首义路街江零社区首义路的星光宿舍小区,是星光实业公司家属小区,现有3栋楼5个单元,小区共计住户82户,住户生活用水完全依靠一楼1个泵房水箱和4个楼顶水箱进行供水,均为自来水公司总表用户,水费由星光实业公司代收代缴。

星光实业公司原是国有社会福利残疾人特困企业,于1993年成立,主要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岗位。因经营能力有限,缺少设备和技术人员支持,亏损严重,于2000年已全面停产,无力承担小区宿舍清洗、维修水箱等开销。

据介绍,此前该小区水箱无法做到定期清洗,居民用水安全存在隐患。为改善星光宿舍残疾职工日常饮水情况,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主动组织专业清洗队伍清洗水箱。

清洗前对清洗人员进行水箱清洗及维修安全技术交底,并联系江零社区社区、物业工作人员沟通清洗时间,提前张贴停水通知单,通知居民提前储水。清洗人员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按照《武汉市供水条例》每季度对水箱进行清洗。

清洗过程中,现场施工采用警示带、安全围栏隔离清洗区域,施工人员佩戴安全帽和安全带等防护用具,监理人员旁站监督施工安全。清洗完成后,取水样送防疫站化验取证,使水质达到国家卫生饮用水的标准。

改造施工现场

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不仅负责了该小区的水箱清洗,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箱进行了维修。在夏季高温来临之前,锁上楼顶水箱的水箱盖,修复顶板破损、排水管溢流、安装防虫网、保温管等。待清洗和维修工作结束后,嘱咐清洗人员在水箱外壁喷绘清洗消毒时间,并将水质检测报告等进行公示,让居民吃水用水安全放心。

除了用水安全问题,星光宿舍还存在供水设施老化、水压不足等问题,高楼层经常断水。为改善居民用水困难,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协调街道社区、星光实业公司、居民代表,拟将星光宿舍纳入武昌区二次供水改造惠民项目。

这项工程不仅可以改善管网设施老旧、楼栋地漏渗水,水压低供水困难等情况,也可以让居民用上新水源,采用一户一表计量,告别了总表计费的困扰,不仅让居民交水费更加方便快捷,而且也解决了部分居民不理解公共水损造成差额的问题。

据悉,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作为供水行政管理部门,在供水服务及用水保障方面发挥着独特作用,是推进水利事业发展、改善民生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助推器。该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供水监管工作,突出服务功能,坚决打通制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堵、痛、难”点,不断提升供水保障能力,深化供水服务范围和深度,进一步提升优化营商环境的获得感,打造幸福武昌。


(转载自极目新闻)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