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1-22 16:11  |  长江日报

湖北日报:江夏区武当村:改善基础设施,提升移民人居环境


一排排白墙灰瓦的村民别墅排列整齐,房前屋后绿植掩映,道路宽阔整洁……行走在江夏区金水办事处的移民新村武当村,心旷神怡。

2010年8月,为支持丹江口水库建设,十堰市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青徽铺、龙王沟、金花树、桑树庙等4个村的387户居民外迁至此,分别居住在港尖小区和花篮棚小区。

“居住环境越来越好。”11月4日,家住港尖小区的王加莲介绍,从山区到平原后,还是习惯房前屋后堆放杂物,经过不断整治,现在房前屋后全种上桂花,金秋时节,香气袭人。

从今年7月开始,又一项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正在武当村展开——居民房屋经过十余年使用,楼顶边缘处的排水凹槽“天沟”接头处容易漏水,逢雨雪天气外面下大雨,阳台、飘窗区域会“下小雨”。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江夏区水务和湖泊局投入165万移民后扶资金,为387户房屋更换“天沟”,计划年底前完工。

在花篮棚小区外部,总投资214万元的排水渠整修项目正在进行,通过清淤疏浚、建生态护坡等综合举措,修复水生态系统,呈现水清、岸绿新貌。

“水渠整修项目用的也是后扶资金。”武当村党支部书记徐美均介绍,排水渠是从鲁湖取水,灌溉村庄沿线1200亩田地,整修完成后,将解决跑冒滴漏等问题,同时渠道过水能力更快,更好地农业生产。

徐美均介绍,十多年来,共有4000多万移民后扶资金投入村里,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拓宽硬化7.8公里通组公路、刷黑房前屋后道路6300米,安装262盏太阳能路灯,移民再就业基地、小区休闲广场、百姓大舞台、灯光球场、徒步公园等惠民项目先后建成。如今,行走在武当村,道路宽了、路灯亮了、社区美了,处处充满着活力。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