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1-23 16:11  |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我们工作多尽点心,群众就多安点心”


11月18日,长江日报记者见到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排水队党支部书记孙玉玺时,他正带着疏捞队员对晴川大道路边的一处收水井进行疏通清障。

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排水队党支部书记孙玉玺(左)和队员在检查“龙吸水”排水车设备。    记者史伟 摄

队员们用铁钩等工具逐个翻开井盖,发现里面堆积了不少树叶、杂草和渣子。“这些杂物都要一一清理干净,要不然下大雨就会造成道路排水不畅,导致路面积水,影响车辆通行。”孙玉玺边查看边对身边的四新班班长丁杰和疏捞班班长邹鑫叮嘱道。

每个月为10万余个收水井“清肠道”

孙玉玺向记者介绍,像这样的路边收水井清理工作,排水队每个月都要全面开展一次,覆盖汉阳全区,涉及共10万余个收水井,以确保道路排水畅通。

每次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孙玉玺都深有体会。

“作为与广大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基层职能部门,我们的疏捞排渍服务连着城市道路,关系千家万户,只有城市排水管网畅通了,家门口不渍水了,出行更通畅了,居民的美好生活才有坚实的保障。”他说,排水队是一支以“为民服务”为核心的“铁军”,从来都是迎难而上,不惧挑战。党员职工们时刻聚焦“为城市排堵、为群众排忧”的工作目标,把“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及时换井盖和管道,解居民燃眉之急

前不久,紧邻国博大道的老旧小区颐翠苑小区出入口的窨井盖板因年久失修导致缺失松动,不仅车辆进出碾压盖板产生噪声扰民,而且对过往行人和车辆造成安全隐患。得知情况后,孙玉玺立即带着应急班负责人赶往现场查看情况。

老旧小区因排水设施年代久远,再加上没有专业物业企业日常维护管理,极易发生排水管道堵塞等问题。实地踏勘后发现,虽然直接更换老旧井盖板可以解决该问题,但井下的“堵点”依然存在。由于井下排水管十分老旧,造成排水不畅,下雨天容易渍水。最终,排水队综合评估后,同时更换了此处井盖和井下排水管道,既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又彻底消除了隐患。

“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要求,为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排水队副队长杨明峰说,只有把群众的需求一件件落实到位,居民才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工作多尽点心,群众就多安点心。”孙玉玺也深有感触,“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他觉得,排水队做好疏捞排渍工作,就是为城市的生态环境建设作贡献。

“作为排水队员,我们捞出来的淤泥多了,江河湖泊的污染就少了,城市排水管网变通畅了,居民的生活品质就更高了。”孙玉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始终以群众的需求为中心,不辜负群众期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带领党员职工们多为民办好事、做实事,大家一起共同缔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报告中的这些话语让我印象深刻,说出了我们基层党员的期盼和心声,也为我们的工作实践指明了方向。

作为水务基层部门,“为城市排堵、为群众排忧”是我们的工作目标,疏捞排渍是排水队的工作重心,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出行和生命财产安全。扎实做好疏捞排渍工作,旨在便民利民,保障排水管网畅通,提升城市抽排能力,不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到实处,体现在群众感受上。接下来,我们将带领全队党员职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根基层一线,立足岗位做贡献,从提升服务质量、转变工作作风入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深入老旧小区疏捞排渍,维护好周边排水管网,解决困扰居民的下水难题,共同创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排水队党支部书记孙玉玺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