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1-24 16:11  |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武汉江滩等四家湖北景区入选水利部《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名录》


极目新闻记者11月23日从湖北省水利厅获悉,水利部日前公示一批《红色基因水利风景区名录》,河南林州红旗渠水利风景区等50家水利风景区入选。湖北武汉江滩、荆州北闸、襄阳三道河水镜湖、武穴梅川水库等4家国家水利风景区位列其中。

武汉江滩

武汉江滩国家水利风景区包括长江、汉江两江四岸核心段的汉口江滩、武昌江滩、汉阳江滩及汉江江滩,有横渡长江博物馆、武汉防汛陈列展、武汉防汛纪念碑等红色资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三地江滩红色旅游线路。武汉江滩先后获评“国家水利风景区”“中国人居环境奖”“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市直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等。已成为弘扬红色水利文化,讲好新时代长江故事的典范。

荆州北闸水利风景区坐落在荆州市公安县埠河镇太平口,长江与虎渡河交汇处,与荆州古城、南水北调引江济汉工程隔江相望,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第一个大型水利枢纽工程一部分。景区内有荆江分洪工程主体建筑——北闸、荆江分洪工程纪念碑、纪念亭、观闸长廊、九八抗洪预埋炸药现场纪念碑和拦淤堤等,水利文化底蕴丰厚,红色旅游资源突出。

襄阳三道河水镜湖水利风景区以三道河水库和三道河灌区为载体,有长渠(白起渠)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国家级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国家级水情教育基地、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众多优质红色教育资源。景区内的长渠(白起渠)始建于公元前279年,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引水灌溉工程之一,素有“华夏第一渠”之称;1953年复修竣工通水,润泽良田30余万亩,是新中国成立后修复的第一座大型灌溉工程。

武穴梅川水库水利风景区沿线涵盖了黄冈市红色旅游路、大别山革命红色广场、川源生态研学基地、群英隧洞等多类文旅要素。武穴市依托梅川水库打造的“思红人、守红心、扬红神”党史学习教育旅游线路,以红色旅游为主,将梅川水库优美清新的自然资源、厚重的历史文化串联其中,游客在旅途中重温红色历史的同时,重温水利前辈建设梅川水库、群英隧洞引水工程的历史,并参观水利水电科普馆,接受红色教育。



(转载自极目新闻)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