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1-30 15:11  |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武汉两个重点泵站项目传来好消息,涉及武船、南湖和汤逊湖片区


28日,我市两处重点泵站项目传来好消息——巡司河泵站及配套工程开工,汤逊湖泵站供电设施改造工程完成。这将提升我市武船、南湖、汤逊湖等片区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满足片区排涝需求,提升城市韧性。

巡司河泵站效果图。

由武汉城建集团负责建设的巡司河泵站及配套工程已进入施工阶段,工程总投资约4.56亿元,计划于2025年内竣工投用。

项目地处巡司河街以南、规划右岸大道南段以东,将新建一座40立方米/秒雨水泵站、一座1立方米/秒截污泵站及配套进水箱涵、渠道;同时,新建泵房、安装6台单台设计流量6.7立方米/秒的排涝水泵,同步建设给排水、绿化、电气、道路等配套工程。

作为武船片区配套基础设施群中的首开项目,该泵站建成后,能有效提高片区雨水主管过流能力,满足片区排涝需求,缓解区域内涝滞水、雨污混流现象,进一步完善区域配套基础设施,改善周边环境,将与周边地块开发项目一道展现武昌古城与现代都市的创新融合与功能再造。

汤逊湖泵站供电设施改造工程。

当天,武汉城建集团建设的汤逊湖泵站供电设施改造工程也传来捷报,项目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多月完工。

汤逊湖泵站供电设施改造工程地处汤逊湖泵站内,位于白沙洲大桥上游5公里处长江南岸的武金堤上,西北临长江,东距107国道约2.5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7个间隔110千伏单母线分段供电开关站;原单回路110千伏进线改造成双回路110千伏电缆进线;新建一条由110千伏石咀变电站至汤逊湖泵站专用变电站的电缆管群,长度约2.06公里。

该工程的顺利完工,确保了汤逊湖泵站在汛期内进行安全可靠的抽排,还强化了汤逊湖泵站用电安全保障,进一步完善南湖、汤逊湖区域配套设施建设。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