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2-02 16:12  |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洪山江滩视频监控全覆盖,“天眼察“不留死角


“感谢洪山江滩工作人员帮我找回了丢失的手机”“感谢江滩工作人员帮我找到走丢的孩子”……自今年3月建成开放以来,武汉市洪山江滩已成功化解了多起市民游客的烦心事。贴心服务市民游客背后,是武汉市洪山区水务和湖泊局江滩管理中心对创造安全有序舒心游玩环境的不懈努力。

“为市民游客排忧解难,光有一腔热情是不够的,科技支撑也非常重要。”洪山江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洪山江滩76.8万平方米的面积,在建成时安装的监控探头无法做到重点区域全覆盖,不仅增加了管理难度,也容易产生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问题,江滩管理中心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加大人力、科技投入,不断提升洪山江滩管理能力和游玩群众的安全感。

在推进信息化建设过程中,江滩管理中心把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纳入重点工程,今年在沿江区域、江滩出入口、园区人流量多的重点部位,新增抓拍摄像机34套、结构化球机22套、热成像球机3套,实现了江滩出入口视频监控全覆盖,可实时监控园区人流量。

针对已建的视频监控系统缺少“高点大视野”监控功能的问题,江滩管理中心在江滩海事信号塔、通信塔制高点设置了2个点位、6套高空视频监控设备。至此,基本实现了利用江滩出入口视频监控抓特征、控制点,利用江滩步道广场视频监控抓轨迹、控制线,利用高空视频监控抓概览、控制面,形成了立体化、全方位的安防体系。

与此同时,江滩管理中心邀请武汉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大桥派出所民警对工作人员展开培训,梳理各类事件规范化处理流程。通过流程化、制度化、标准化操作流程上墙,规范工作人员应急处置流程,有效提高了监控室调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在科技支撑下,江滩管理中心进一步组织物业单位设置安保人员机动岗位,配备记录仪在园区进行24小时巡逻,对江滩人流量大区域、重点园路、重点景区、江南泵站周边区域加大巡逻频次,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排查隐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形成了点线面立体防控的安全屏障。


(转载自极目新闻)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