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3-02-01 15:02  |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新洲区集中开工2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78.5亿元


起步即冲刺,实干开新局。1月31日上午,2023年第一季度武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新洲区在举水河道整治工程(一期)项目现场举行集中开工活动。

新洲区举水河道整治工程(一期)项目位于举水河邾城段,全长7.4km,主要建设内容为河道疏挖机河滩修整、防浪台整形等,计划2024年12月份竣工。项目总投资2.36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1.18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举水河堤公园整体功能,改善绿化景观布局,提升城市形象,成为集休闲、观景、娱乐、文化、科普和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市生态公园。

近年来,新洲区为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快建设举水河河滩公园,在举水河东堤修建荧光步道和系列休闲游乐场地,西堤打造了花田花海,举水河一河两岸已成为居民们休闲打卡“网红地”。

当日集中开工项目的还有涉及航空航天的产业园,该园区位于阳逻经济开发区青花大道以北,联东U谷以南,占地80亩。总投资2.5亿元人民币,利用2年时间建成航空航天关键配套部件产业园。该产业园主要建设内容为标准工业厂房、标准库房、办公综合楼、科技研发中心、其他辅助设施、道路及硬化、绿化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实现年产值2.4亿元,年贡献税收2400万元。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新洲区开工重大项目23个,总投资178.5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项目6个,总投资65.4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8个,总投资42亿元;其他项目9个,总投资71.1亿元。


(转载自湖北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