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3-02-03 16:02  |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游江滩、品山味,“三峡库区”绿色味道飘香汉口江滩


喜迎新春,漫游江滩,品尝深山里的春天味道。2023年伊始,武汉街道上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市水务局携手长江日报长江严选,带领“三峡库区”绿色农产品走进汉口江滩“新春嘉年华”现场,开展“新春喜相逢,‘三峡库区’优质农产品进万家”展销活动。

春日里的暖阳照在江面上,江滩风帆广场旁锣鼓声奏响,现场热闹非凡,不仅有舞龙舞狮、非遗文化体验,还有武汉老字号和鄂西助农产品,“三峡库区”绿色产品也包含其中,吸引市民前来参观游玩。据了解,从1月31日到2月5日连续6天,每天中午12点到晚上8点,武汉市民都能来汉口江滩“新春嘉年华”的长江严选展位上,品尝“三峡库区”深山里的宝藏风味,一起欢度新春。

秭归纽荷尔脐橙、中华红橙、五峰汲明红茶、万绿篮毛尖、兴山土蜂蜜、椴木香菇......展位上,来自秭归县、五峰县和兴山县的“三峡库区”绿色产品摆满了货架,在展会长廊上形成一道靓丽风景线。新春之际,武汉市民纷纷结伴出游,家住江滩附近的刘女士时常带着孙女来公园里游乐,自“新春嘉年华”活动开始,每天下午几乎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过年就是要热闹,展会上能吃能喝能玩,还了解了不少非遗文化和助农产品,很有意义。”刘女士说到,每次走到长江严选展位前,都忍不住想多看几眼。

在一年四季有鲜橙的秭归县,春有伦晚、夏有夏橙、秋有九月红、冬有纽荷尔脐橙......刚刚进入2月,橙树上已结满了黄澄澄的脐橙,在冬春季节交替的好时候,既能品尝到冬季的纽荷尔脐橙,还能抢先品尝春天的中华红橙和伦晚脐橙。展会上,武汉市水务局携手秭归县新溪源柑桔种植专业合作社,带来了新鲜采摘的纽荷尔脐橙和中华红橙,一口爆汁的鲜橙,满满的维生素C,刚摆上展台,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品尝,纷纷竖起大拇指。合作社负责人陈加法表示:“我们的橙子始终保持原汁原味,每天根据订单现摘现发,不加任何防腐剂,从枝头到客户手里,最快只用2天时间。”

作为“脐橙之乡”,秭归县世世代代种植着橙子,温暖湿润的气候,十分利于脐橙的生长,地处三峡河谷地带,是我国著名的“冬暖中心”,这里冬季平均增温0.3-1.3℃,夏季平均降温0.9-1.2℃,优越的地理条件,也是甜橙栽培最佳适宜区,培育出众多优质的橙子品种,独属于这个季节的纽荷尔脐橙和中华红橙,也俘获了“吃货”们的味蕾。

逛累了,就来喝一杯醇香的宜红茶。平均海拔800米以上的五峰县,有1600年的种茶制茶历史,茶园远离城市的纷扰和工业污染,高山云雾间滋润出沁人心脾的好茶。在展会现场,汲明茶业的宜红茶和五峰毛尖,受到现场市民的欢迎,酷爱喝茶的王先生,也是湖北茶的“忠实粉丝”,平时经常购买恩施玉露和宜昌红茶,现场了解了汲明茶业的特点和故事后,王先生直接被“种草”,现场将汲明宜红茶加入了购物车。

据介绍,汲明茶业是五峰县的龙头茶企之一,在全县四个乡镇有1.2万亩茶园,先后带动农户3000余户。“冬春季节,天气依旧寒冷,一杯醇厚的红茶不仅暖心又暖胃,还能刮油解腻,非常适合在饭后常饮。”汲明茶业负责人表示:“我们的宜昌红茶是用传统工艺配以现代技术制成的,冲泡之后茶汤红亮,鲜爽醇厚。”

“环邑皆山,县治兴起于群山之中”。在宜昌市的西侧,有“昭君故里”之称的兴山县,立于群山之中,孕育出不少健康绿色的珍宝,有中华土蜂酿造的土蜂蜜、原生态的脆皮核桃,还有野生椴木生长的香菇木耳……展会上,兴山县林源柑桔产销专业合作社带来了兴山土蜂蜜和薄壳核桃等绿色产品,负责人表示:“核桃是我们兴山县的名优土特产品,栽培历史悠久,全年日照时数长达1680小时,口感非常好。”

除了展会上亮相的绿色产品,市水务局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绿色农产品专区内还有兴山腐竹、散养土鸡蛋、酸辣开胃的昭君脆皮辣椒等特色产品,自上线起就颇受全国市民欢迎。新春佳节之际,市水务局携手长江严选,不仅将“三峡库区”绿色农产品带到市民视野中,部分产品还有新春特惠。在元宵节前,市民都能在长江严选小程序首页,进入市水务局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绿色农产品线上展销专区内,享受低至八折的限时特惠。

心系库区,情牵三峡。2021年,武汉市水务局接力承担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秭归县、五峰县、兴山县三地工作,始终围绕三县经济社会发展,制定对口支援工作规划。此次推动“三峡库区”绿色产品走进武汉江滩,携手长江严选采用“线下展销+线上展示”的组合拳方式,也更大程度的为农产品品牌打造添砖加瓦,助力乡村振兴。



(转载自长江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