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01-18 14:01  |  武汉市水务局

武汉轨道交通19号线花山车辆段涉及严西湖湖泊“三线一路”保护规划绿线调整批前公示


严西湖湖泊“三线一路”规划由市水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园林和林业局分别组织划定蓝线、绿线、灰线,2012年编制完成,报经市政府常务会、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2016年、2017年报请市政协和市人大审议,2019年获市人民政府同意。

为解决武汉轨道交通19号线花山车辆段涉及严西湖湖泊“三线一路”规划绿地占补平衡问题,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于2020年12月就《严西湖“三线一路”保护规划(湖泊绿线)调整方案》报请市人民政府,恳请市政府同意该方案,支持开展后续绿线调整工作。根据编制的《严西湖“三线一路”保护规划(湖泊绿线)调整方案》,因武汉轨道交通19号线花山车辆段建设需要,拟占用位于花山大道以东、武九铁路以北、花山一路以南的严西湖规划湖泊绿线约28.03公顷用地,用位于花山街清丰村和山湖村靠近水域蓝线、邻近湖泊绿线的部分灰线区约28.03公顷用地作为还补,同时将严东湖位于花山收费站附近的28.03公顷绿线区纳入严西湖湖泊绿线保护范围。拟还补用地与严东湖湖泊绿线相连,地块内无建(构)筑物。拟占用地块与拟还补地块的土地权属已转为东湖高新区国有,东湖高新区承诺同意该还补地块用于占补平衡。上述占补平衡方案不涉及蓝线调整。

2021年1月15日,市水务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园林和林业局等单位召开联席会议进行了严西湖“三线一路”保护规划(湖泊绿线)调整方案审查。会议原则同意上述方案。会议认为,该地块与南湖湖泊绿地相连,地块内无建(构)筑物。上述湖泊绿地占补平衡方案做到了面积占补平衡、服务半径和生态功能相当、易于实施等,且还补地块无权属争议

根据《武汉市湖泊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在报请市人民政府批准前,将南湖湖泊“三线一路”规划调整方案予以公示。

公示日期:2021年1月18日-1月12日(5个工作日,节假日除外)。

反映方式:公示期间,有关单位或个人对该方案有任何意见或建议的,可工作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电话向武汉市水务局反映。

联系地址:信件寄往“汉口沿江大道211号武汉市水务局湖泊处收” (请注明“规划调整”字样),邮编:430014

联系电话:027-82835192 

为便于核实,反映意见请注明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我局将予以保密。

武汉市水务局   

       2021年1月18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