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1-05 09:01  |  武汉市水务局

武汉市节水型小区考核标准


类别

考核指标

分值

评定标准

考核评定方法

基础管理指标

管理机构人员配置

10

有相关工作机构和专(兼)职管理人员,管理职责明确。

查看相关文件或资料,谈话交流。差1项扣3分。

基础工作

10

供水管网清晰;实行定期巡查和报漏检修制度。

查看图纸、相关原始资料和巡查、报修记录等资料。差一项扣4分。

节水宣传

10

经常性地开展节水宣传教育,公共场所设立节水宣传栏(牌),公共用水部位有节水标识;居民有节水意识和良好用水习惯。

查看资料,图片、现场。经常性地开展节水宣传的,得2分;设有节水宣传栏(牌)的,得2分;公共用水部位有节水标识的,得3分;居民有节水意识和良好用水习惯的,得3分。

公共用水管理

5

公共区域用水均实行计量管理。

现场检查。有总计量得3分,各分水点计量健全得2分。

15

小区绿化使用再生水或采取滴灌、喷灌、微灌等节水装置;景观用水实行重复利用;洗车用水采取节水装置或节水技术。

现场检查。采取滴灌、喷灌、微灌等节水装置或景观用水实行重复利用得10分;使用中水回用、雨水利用等再生技术得3分。洗车用水采取节水装置或节水技术得2分。

10

小区供水管网和用水设施无漏水点。

现场检查,每发现一处漏点扣5分。

定量考核指标

居民家庭户表率

10

100%。

抽查居民家庭和公共用水点。户表率=检查装表数/检查户数×100%。每低于%扣1分,扣完为止。

居民节水型器具普及率

15

100%。

现场抽查公共场所及居民家庭用水器具20套(件),测算节水型用水器具占抽查总件数的比例,每低1%扣2分。

居民家庭人均月用水量

15

人均月用水量≤5.4m3

随机抽查不少于5户,每户不合格扣3分。家庭人均月用水量=(家庭月均生活用水量(立方米)/家庭常住人口数。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