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08-16 14:08  |  武汉市水务局

《节水微课堂》系列微视频荣获全市科普视频大赛一等奖


8月4日,2020年度武汉市科普微视频大赛传来喜讯,由市水务局组织报送,市节水办制作的3部参赛作品分别荣获一个一等奖和二个二等奖,市水务局获得优秀组织奖。获奖的优秀科普视频将在武汉市科技局网站和武汉科技微信公众号上展示播放。

多年来,市节水办在节水宣传工作上不断努力创新,为加大新媒体节水宣传力度,在全国节水管理机构中首创了网络视频微课堂新模式,将水知识、水技术、水文化等水务科普知识以3分钟动漫的形式展现出来,内容既科学严谨,又生动有趣;既能让儿童看得懂,又能吸引成年人。首批微课堂计划制作50集微视频,已完成的15集正在武汉水务网上向公众展示。

在本次科普微视频大赛上荣获一等奖的作品《节水微课堂:我用“马桶”有心得》就是从家庭生活中众所周知的马桶为切入点,讲述了马桶的发展历史、节水马桶分类和节水技术的原理等,告诉大家选择节能环保马桶,不仅可以节约用水,还可以省去一大笔家庭开销。在高科技的助力下,卫生清洁技术将与自然生态环保理念融为一体,成为生态可持续发展的理想模式。《节水微课堂:向大海要淡水》和《节水微课堂:地球上的水》荣获二等奖。

市节水办制作的《节水微课堂》科普系列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先后被《人民视频》、《学习强国》等主流视频媒体和全国节水办等微信公众号选用。



(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