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06-04 09:06  |  武汉市水务局

城市节水宣传周,武汉玩出新花样


“我还剩最后一个项目,只要和水宝合影就赢了!”这是一位市民在“节水城市,携手共建”武汉市绿色节水江滩乐玩活动中完成的最后一个活动项目。5月15日,由市水务局主办,市节水办和市江滩办承办的“节水城市,携手共建”武汉市绿色节水江滩乐玩活动在汉口江滩的武汉节水科技馆举行。

本周的5月9日至15日是“十四五”开局以来的一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武汉创新节水宣传形式,让市民对节水更有参与感和体验感。

这次的“节水城市,携手共建”武汉市绿色节水江滩乐玩活动,吸引了包括企业、高校学生、水务系统职工、爱我百湖志愿者以及市民代表等2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中穿插了许多节水元素,像“节水我倡议”、“节水妙招晒出来”等活动项目,一方面让参与者享受游戏的乐趣,一方面体会节水理念。同时《节水中国》的快闪表演也十分有新意,现场的参与者摆出了一个“节水30”造型,来纪念第30个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

“十三五”期间,武汉节水宣传教育将城市文化与水情教育相融合,节水文化进社区、节水文化进百校、节水主题班会、节水微课堂等已经成为了全市的节水文化品牌。展望“十四五”,武汉节水将面向广大市民继续丰富节水宣传教育活动形式,使节约用水融入市民内心深处,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



(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