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07-15 15:07  |  武汉市水务局

节水科技馆讲解员荣获市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来自全市专业展馆、大专院校和大企业的选手角逐“2021年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总决赛,武汉节水科技馆的金牌讲解员刘俊成功入围总决赛,在7月8日举办的总决赛中取得优秀战绩,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武汉市科技局主办,武汉市科技发展促进中心承办,以“科技自立自强ﻪ创造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武汉节水科技馆、武汉科技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逸夫博物馆、中国建筑科技馆、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中南民族大学等120多名参赛选手参与激烈的角逐。

在市水务局组织下,市节水办选派优秀讲解员刘俊参加此次大赛。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收集整理科普资料,完善讲解内容,优化讲解技巧,规范讲解礼仪,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在初赛和半决赛中,她发挥出色,以前30名的身份进入决赛。总决赛采取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的考核方式,对选手们进行全方位的评选,刘俊顶住压力,发挥了个人最佳水平,得到了与会评委的好评。

参加市级科普讲解大赛,既是检验节水科技馆讲解水平的一次机会,又是与全市优秀的选手同台竞技,取长补短提高讲解能力的一次契机。下步,市节水办将加大讲解员的培训力度,弘扬科学精神,普及节水知识,努力将武汉节水科技馆打造成为全国优秀水情教育基地。



(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