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12-13 16:12  |  武汉市水务局

武汉市政协办公厅获评全国首批“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称号


2021年8月,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水利部联合发布了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2021-2023年)名单,武汉市政协办公厅榜上有名,成为武汉市第一家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单位。11月17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市节水办共同向武汉市政协办公厅颁发“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授牌和证书。

近几年来,市政协办公厅坚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在工作中成立了节水工作小组,制定节水制度,建立节水责任制和节水激励机制。对办公楼所有用水点的用水器具进行改造,共安装节水器具132套,节水型用水器具覆盖率100%。在用水计量方面,共按照内部计量水表9块,对所有用水区域进行全面计量,还通过信息系统实现远程抄表,统计分析;对洗车用水进行了改造,对废水进行全面收集,处理后再次用于清洗车辆,节水率高达80%。做到了“节水制度齐全、节水管理严格、节水指标先进”,体现了公共机构节水工作的先进水平。




(市节水办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