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5-09 12:05  |  武汉市水务局

《节水微课堂》系列微视频再获全市科普视频大赛一等奖


近日,2021年度武汉市科普微视频大赛传来喜讯,由市水务局组织报送,市节水办制作的《节水微课堂》系列科普微视频荣获一等奖。今年年初,《节水微课堂:“马桶”得》还被科技部和中科院评定为全国100部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成为湖北省唯选作品

多年来,市节水办在节水宣传工作上不断努力创新,为加大新媒体节水宣传力度,在全国水利机关中首创了网络视频微课堂系列科普新模式。将水知识、水技术、水文化等水务科普知识以3分钟左右的动漫形式展现出来,内容既科学严谨,又生动有趣;既能让儿童看得懂,又能吸引成年人。节水微课堂系列科普作品计划制作50集,现已完成21集的制作。

在本次科普微视频大赛上荣获一等奖的3部系列作品《海绵城市:让城市更有弹性》《农业节水》《水的节日知多少》,分别介绍了雨水花园在海绵城市中的运用,农业节水中喷灌、滴灌等节水方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和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等水的节日,让大家在寓教于乐的方式中了解水知识,感受水文化,树立节水理念。

市节水办制作的《节水微课堂》科普系列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先后被人民视频”“学习强国等主流视频媒体和全国节水办等微信公众号选用。

武汉市教育电视台将该系列视频列入中小学科普作品推荐库,供全市中小学使用。市民可在武汉水务局的官方网站、“武汉节水”微信公众号和武汉节水科技馆观看全部《节水微课堂》系列微视频。



(市节水办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