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0-26 09:10  |  武汉市水务局

点赞!节水达人“花爹爹”被评为“荆楚最美家庭”


闻名武汉的节水达人“花爹爹”李元炎又获“荆楚最美家庭”表彰!近日,省妇联、省文明办联合组织的2022年“荆楚最美家庭”名单揭晓,全省共有30户家庭上榜,“花爹爹”李元炎成功入选。

李元炎酷爱养花,在他自己的小花园中有千余盆花卉,浇灌并不需要自来水。他自制了一套雨水灌溉“神器”,向天“借”水,将雨水收集起来养鱼浇花,节约了大量的水资源。武汉节水办在节水型小区中推广雨水收集桶时,李元炎利用小区花卉协会负责人的身份,积极向邻里推荐使用雨水收集桶,在他的大力推广下,百步亭社区有500多户居民使用了雨水收集桶。他被市节水办评为节水示范家庭,社区居民亲切的将“花爹爹”李元炎誉为“节水达人”。

如今,“花爹爹”乔迁住进了东方花都小区,他把花儿们和他的养花“节水经”也带到了新小区。搬到新小区,“花爹爹”也低调不了,他的花养得太好了,不少街坊邻居都来向他请教养花方法,连带着,他的节水经再一次被大家学习。

今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之际,湖北省妇联、湖北省文明办启动了2022年寻找“荆楚最美家庭”活动。经过各地各单位组织推荐、社会化推荐、专家评审,一批立足岗位建新功、弘扬美德传家风、奉献社会献爱心、崇德向善作表率等最美家庭典型涌现出来。李元炎家庭被评为荆楚最美家庭,多年来李元炎老人用行动践行节水理念,用自身的力量带动周围更多的人加入到节水行列中,形成节水风气,成为节水典范,将节水理念和习惯传递给更多的人。

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 一起向“花爹爹”李元炎学习争做节水小达人!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