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1-11 11:11  |  武汉市水务局

武汉市开展节约用水“双随机、 一公开”监督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提高用水效率,增强全民节水意识,促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市节水办继续贯彻落实武汉市“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年初,市节水办制定了《武汉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办公室2021-2022年度行政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对违反《武汉市城市节约用水条例》的行为开展监督检查。

2022年度节约用水“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对象共涉及27家单位,市节水办18名执法人员全部参加了检查工作。为了高标准完成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工作,市节水办3月初组织对全体执法人员进行动员部署,并对新进执法人员进行专项培训,进一步强调了“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的程序要求、进度要求、纪律要求和卷宗整理要求。

在检查工作中,执法人员通过询问单位节水管理负责人、查阅历史资料和现场查看的方式重点对被检查单位“节水三同时”的落实情况、供水设施的维护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向相关负责人进行反馈。整个检查工作已于11月上旬完成。

市节水办检查组要求各单位:

1、建立节水管理制度,配置节水管理机构和人员;

2、落实“节水三同时”,节水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

3、对单位的供水设施管理维护到位,用水点使用节水型器具;

4、按时报送年度节水统计报表。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