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2-07 15:12  |  武汉市水务局

我市评出4项节水示范项目年新增节水能力 230万立方米


11月17日和22日,市水务局、市节水办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节水示范项目专家评审会,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4家重点用水户的节水技改项目通过了评审,被市节水办列为武汉市节水示范项目,总计年新增节水能力230万立方米。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建设,具体开展了用水管理平台建设、供水管网分区计量、管网漏损控制、雨水回收利用项目建设、节水器具改造等,实施第一年,学校节水率达到41%以上。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按照节水“三同时”要求,建设了中水回用项目,项目收集新建教学楼的优质杂排水,经处理后用于绿化浇灌,年节水可达10万立方米以上。项目形式为全市高校首创。

中韩(武汉)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建设的中水回用项目,对生产废水回收处理利用,对企业内部低浓度生产废水进行回收,经过处理后用于生产循环用水补水,年节水达到168万立方米。

武汉科前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水循环利用及智能节水信息管理平台项目建设,完成了浓水回用改造、污水站中水回用改造、智能水表安装、节水信息管理平台建设。项目建成后,企业单位产品用水量降低19%,智能节水信息管理平台提升了企业节水管理水平。

 与会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咨询、查阅资料、实地勘察等方式进行了综合评审,认为4个技改项目,技术先进合理、效益明显,具有行业示范作用。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