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3-01-15 17:01  |  武汉市水务局

“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优秀活动 武汉榜上有名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武汉节水捷报频传。由水利部等10部委联合指导、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联合行动评选结果公布,市节水办组织的“武汉节水科技馆节水志愿宣传活动”获水利部表彰。

2022年世界水日,市节水办联合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蓝宝青年志愿服务队举办“武汉节水科技馆节水志愿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节水志愿者们在节水科技馆中,聆听讲解员从知识、道德、措施、行动多层面的讲述,了解人水和谐共生的关系,感受现代科技在节水和水资源循环中的运用。同时,蓝宝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还通过馆内大屏分享企业节水做法,并走上广场街头向路人发放节水宣传手册,耐心讲解节水知识,呼吁社会公众共同惜水、爱水、节水。

“武汉节水科技馆节水志愿宣传活动”是武汉节水志愿服务和企业联动开展的一个创新,以此唤起企业节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同时,2022年武汉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节水主题班会评选、武汉市中小学节水宣传教育展演、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暨“节水宣传”地铁专列发车仪式、武汉市中小学节水主题绘画大赛等活动精彩纷呈,《节水微课堂》系列短片还获得国家省市等多项荣誉,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节水氛围。

本次全国评选活动,各地各单位在“节水中国”网站联合行动专区发布节水活动5664个,观众点赞量超过3亿人次,共评选出宣传成效显著的192项"优秀活动”,湖北省共有3个活动入选。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