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3-03-22 17:03  |  武汉市水务局

“大手牵小手” 用法治力量共同守护母亲河


“我知道,今年是实施《长江保护法》两周年……”钢城十三小的同学们把手高高举起,迫不及待的回答。一场别开生面的《水法》《长江保护法》小课堂活动在湖北省水法治教育基地——武汉节水科技馆开讲。

今天3月22日,正值世界水日,武汉市水务局邀请钢城十三小师生、爱我百湖协会志愿者、民间河湖长走进武汉节水科技馆,开展《水法》《长江保护法》主题宣传,现场活动精彩分呈,反响热烈。

小课堂上,长江武汉段民间河湖长吴有才老师从《水法》《长江保护法》实施角度谈河湖的生态保护,为大家讲述亲历的护湖典型案例和护湖小故事,以青山北湖污水处理厂为重点,向同学们展示了前期、中期、后期对比图,展现了整治成效。

“我以后绝不乱扔垃圾到湖里”“看到有人填湖我要打12345举报”“我要告诉爸妈一起加入护湖行动中”,孩子们听完吴老师的护湖小故事纷纷表示,要力所能及地参与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节水科技馆。在这里,孩子们边听、边看、边体验,切身感受到水资源的重要、神奇和有趣,也了解到涉水的法律法规等知识。

整个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未成年人明确长江大保护、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营造珍惜水、保护水的良好氛围。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