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09-22 15:09  | 

市水务局专题研究水务发展“十四五” 规划编制工作

相关链接:


9月17日,市水务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耕主持会议。各分管领导,各相关处室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十三五”完成情况总结,讨论分析了水务“十四五”面临的新形势、存在的主要问题、规划目标和总体布局、主要任务和项目库。

会议强调,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是水务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水新思路和新要求,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重要治水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调研对治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体现法治水务、民生水务、人文水务、生态水务的理念。

周耕要求:一是规划编制要找准问题,明确任务,做到用数据反映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确定任务。二是规划指标的制定要更加科学合理,进一步优化,体现必达性、针对性、可行性的特点。三是规划项目库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围绕防洪保障体系巩固、排涝能力提升、水污染治理、供水安全性和供水品质提高等开展项目筹划;积极对接中央政策,争取纳入国家和省级项目库,争取更多国家投资和政策支持。四是创新建设和管理体制机制。在建设机制方面,既要积极争取中央、省级投资,也要引入市场机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平台的支撑作用、市场的关键作用。在管理机制方面,要进一步理顺供水一张网、厂网一体化、城乡统筹、市区分工、政府与平台公司等关系,创新河湖长制。五是强化统筹协调。各业务处室要开展专项研究,重大涉水研究课题要依靠专家团队,经专业机构论证和评定。要抓紧深入推进规划编制工作,年底前形成更高质量、能落地的规划文本。




 已阅 0  打印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