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3-10 10:03  | 

市泵站处组织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近日,市泵站处结合工作实际,相继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

前进路排水站在培训会上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实例视频,深刻分析了消防事故产生的原因和惨痛教训,通过互交流问答,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认识和理解,强化消防安全意识

罗家路排水站在培训会上就消防灭火器进行了现场操作讲解、示范,对操作要领、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针对部分新进职工的操作误区逐一进行了纠正。

后湖排水站在培训会上介绍了火灾的分类、灭火器、消防栓、烟感等常见灭火器材的功能,重点介绍了火灾突发时如何自救与互救,示范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是落实市泵站处关于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必要部署之一。多年来,市泵站处始终以抓培训、强演练为重要抓手,不断提升职工的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添置和更新消防器材,保持了消防安全长期无事故的良好局面。



(市排水泵站管理处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