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5-13 16:05  | 

市水务收费处(质监站)贯彻执行“十五条”硬措施 严格落实水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责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安全治理能力,市水务收费处(质监站)对照国务院安委会近日制定部署“十五条”硬措施(以下简称安全生产“十五条”),狠抓落实,注重实效,持续推进水务工程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学习宣教。市水务收费处(质监站)组织干部职工特别是质监工程师,认真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和市水务局《关于开展全市水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的通知》精神,确保传达学习全覆盖;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各区局和平台公司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行动。4月中旬,市水务收费处(质监站)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水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的通知》,要求各水务工程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各平台公司、各区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针对近期全市水务工程领域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开展全市水务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坚决稳控安全生产形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工地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聚集性疫情。2022222日至417日,全市共出动858人次,开展735次工地疫情防控常态化检查,共排查出疫情防控隐患587项,对27个项目实施停工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三是聚焦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工地的管控,及时发现、督促和整改问题,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全市水务工程生产安全重特大事故,推动全市水务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整体水平不断提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水务规费征收管理处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