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10-08 16:10  | 

湖北日报:武汉市水务局消费扶贫助力新河村振兴


9月28日一大早,武汉市河长制工作办公室(市四水共治工作办公室)主任昌先耀带领局扶贫办和乡村振兴工作队,来到帮扶驻点村——蔡甸区张湾街新河村,在与村委会成员进行详细交谈后,分为两组,齐头并进对在村的18 户脱贫户和2户低保户进行走访慰问。

每到一户,昌先耀都会与脱贫户面对面拉家常,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困难疾苦、所思所盼,听取其对下一步生产生活的打算,并鼓励脱贫户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充分利用好各项脱贫政策,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早日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田间农作物熟了,由于近期持续高温天气,农产品是否及时采摘?昌先耀带领汤逊湖泵站和大军山泵站16名党员走到田间地头,自发帮助农户采摘农产品并发动党员主动采购。一会的功夫,他们就采摘了50 斤毛豆、50 斤青椒和100 斤茄子,大家纷纷自掏腰包主动抢购,采摘的农产品还没来得及装袋就被一扫而空,农户笑得合不拢嘴,充分感受到了浓浓的水务情。

昌先耀表示:应着力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主动“触网”,通过直播带货积极推介新河村特色农产品,提升农产品影响力,促进产业升级。此外还要持续着力改善村湾环境,制定联村包户工作方案,形成长效机制,全面消除新河村卫生死角,从而提升村湾环境,引导教育群众通过自身的努力实现共同富裕,助推新河乡村振兴。



(转载自湖北日报)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