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11-11 16:11  | 

基层动态丨江夏区: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丽河湖


武汉市江夏区将“美丽河湖”行动纳入乡村振兴项目清单,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水环境水生态问题,积极开展河道整治攻坚行动,让群众享受更多清水绿岸。

“现在村庄都慢慢变得干净、漂亮了起来,河道也清理干净了,我们也可以到河边散散步、赏赏景了”,家住武汉市江夏区五里界街李家店村孟家河附近的村民李老伯高兴地说。

秋日的孟家河,鸟语蝉鸣、绿茵遍野。晚饭过后,附近村民走在河岸边,迎着微风,听着潺潺的流水声,闲话家长里短,很是惬意。

孟家河位于李家店村,全长4.34公里,是梁子湖重要的入湖港渠,也是五里界街防洪屏障及周边1800亩基本农田灌溉水源。

武汉市江夏区以“百姓满意”为目标,着力建设造福于民的生态景观河道。

河道整治工程累计投入600多万元,修整河道边坡、土方造型690平方,整理河坡绿化1232余立方,整修河道滚水坝4处、增设滚水坝1处、铺设人行步道1750米,同步清除河道及周边的垃圾、杂草等,改善了沿河生态环境。

据了解,武汉市江夏区还将加快进一步推进片区“美丽河湖”建设,努力绘就更加美好的乡村振兴水画卷。

同时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巩固”,将河道整治与生态治理相结合,稳步推进“美丽河湖”示范项目建设,努力打造具有江夏特色的河道风光带,为建设美丽江夏、幸福江夏添砖加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武汉市江夏区水务和湖泊局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