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12-27 11:12  |  武汉市水务局

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带队赴我市开展流域水环境治理调研工作


2021年12月16日至17日,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跃先率队,带领长沙市政府办公厅、发改委、住建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规划局、财政局、水利局、公共工程建设中心、财评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赴我市开展流域水环境治理调研工作。

长沙市考察团参观了我市相关重点水环境项目,武汉市水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与长沙市考察团进行了交流座谈。

现场调研:

长沙市考察团先后赴黄孝河机场河流域治理重点工程项目铁路桥地下净水厂、巡司河流域治理一期调蓄池、二期武泰闸地下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在项目现场,考察团仔细深入的了解了武汉市流域水环境治理理念、投融资模式、治理路径、远期治理目标及成效、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等具体情况。

长沙考察团调研黄孝河铁路桥地下净水厂工程现场

长沙考察团调研巡司河流域治理项目现场

开展座谈:

12月17日上午的座谈会上,受市政府委托,市水务局总工程师王赤兵对长沙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全面介绍了我市近几年坚持流域治理理念深入推进水环境治理的工作情况,介绍了重点流域治理规划编制、实施模式和建设管理的项目推进情况,尤其是分享了武汉市各职能部门支持配合水环境治理工作的体会。

武汉市各参会部门及建设单位也与长沙考察团就如何共同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并对考察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张跃先对武汉市热情接待和专业交流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沙市面临的水环境问题和武汉相似,此次调研获益良多。武汉市在水环境治理方面谋划超前、敢于突破、成效显著,将为长沙市水环境治理工作带来借鉴。

武汉生态投集团、中国城乡集团、中建三局等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局河湖长办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