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09-02 17:09  | 

全市供水一张网取得新进展——蔡甸水厂新建工程建成通水 惠及蔡甸区30万居民


9月1日,蔡甸水厂新建一期工程提前完工并顺利并网通水。作为武汉市“百万居民饮水安全保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建成对提升蔡甸地区供水安全性,构建全市供水一张网、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蔡甸城关水厂建于1960年。随着蔡甸区城市化进程加快,区域性供水需求日益增加,老水厂8.7万立方米/日的供水能力已无法满足蔡甸城关及周边地区的供水需求,且净水处理工艺落后、制水设备安全隐患较大,急需对其改扩建。

为了满足蔡甸区供水需求,按照武汉市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总体部署,沌口水厂、琴断口水厂、白鹤嘴水厂向蔡甸区域的供水通道先后打通,形成了“长江、汉江两江水源互补、三路通道保供水”的格局,既保障了蔡甸区域的供水安全,同时又极大地缓解了区域发展带来的供水压力。

与此同时,市水务集团全面接管蔡甸区自来水公司,对蔡甸城关水厂进行搬迁扩建。

新建的蔡甸水厂一期供水能力10万立方米/日,位于蔡甸区张湾街树潘大街与太丰路交叉口西北区域,距城关水厂约两公里。随着蔡甸新水厂一期的通水运行,老水厂将与新厂同时运行一个月,然后逐步退出运行。

按照计划,蔡甸水厂二期10万立方米/日工程将于明年底完工通水。届时,蔡甸新水厂将具备20万立方米/日的供水能力,将优化全市战备水源调配,助推蔡甸区城市化进程、中法生态城建设和地区生态经济跨越发展。



(市水务局办公室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