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07-28 17:07  | 

长江主轴汉口江滩防洪及环境(四期)综合整治工程(二七大桥上游端至堤角水厂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年7月27日,市水务局组织召开长江主轴汉口江滩防洪及环境(四期)综合整治工程(二七大桥上游端至堤角水厂段)竣工验收工作会。武汉市水务局、武汉碧水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水务堤防工程建设管理中心、武汉市水务规费征收管理处(武汉市水务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江岸区水务和湖泊局、江岸区堤防管理所、武汉市水务科学研究院、湖北省地质勘察基础工程有限公司、湖北腾升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武汉市桥梁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集中观看了汉口四期的宣传片,组成验收委员会,并听取工程建设情况汇报、查看工程现场视频资料、检查工程完成情况和工程质量、查阅工程竣工验收的有关文件及相关资料。该项目的竣工验收得到验收委员会一致通过。

长江主轴汉口江滩防洪及环境(四期)综合整治工程(二七大桥上游端至堤角水厂段)上起二七长江大桥上游侧室内羽毛球馆,下至堤角水厂,全长3000m,工程与江北快速路相邻且平行布置。主要建设内容为:平台整治及景观设计总面积16万m2,防汛通道1450m,以及配套建设的给排水、视频监控、广播系统及管理设施等。工程于2018年12月1日开工,历时11个月的建设,经全市多家电视台、新闻媒体、报纸、自媒体争相报道,游人络绎不绝。该工程的实施,改善了市民生活环境、提升了生活品质。通过站位城市发展,综合主轴规划,构建了一幅汉口江滩缤纷水岸、绿色视廊的生态画卷,实现了景观连接滨江轴带及绿色缝合城市专区的效果,体现了武汉市滨江滨湖建设的特色,为市民提供了绿色亲水休闲空间。



(市水务堤防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