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11-17 17:11  | 

水利部运管司司长阮利民检查指导我市水库运行管理工作


2021年11月16日上午,水利部运管司司长阮利民在省水利厅总工程师袁俊光陪同下,先后到黄陂区三台寺水库和夏家寺水库,对水库大坝、溢洪道、输水管、涵闸工程设施及水库责任人公示牌等进行检查,现场询问了水库相关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参观了水库信息化系统运行情况及白蚁展览馆。随后在夏家寺水库召开座谈会,听取武汉市及黄陂区水库运行管理情况汇报。

阮利民充分肯定了武汉市水库运行管理“四化”改革工作成效,他指出,国家高度重视水库运行管理工作,去年到今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印发相关文件进行部署,强调加强水库运行管理。武汉市“四化”改革要求更高,举措很实,要认真开展好工作,适时进行总结推广。

会议对下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水库运行安全。要牢记今年以来水库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把水库安全作为头等大事。要对水库风险等级进行深入评估,以水库对下游影响程度划分,对下游影响大、风险等级高的水库大坝进行升级改造,提高水库防洪标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全力推进水库标准化管理。要以“四化”改革为抓手,深化大中型水库标准化平台创建,符合条件的大中型水库要尽快完善相关资料,报省厅审核,省厅择优向水利部推荐。要按照规范要求,提升水库硬件、软件实力,争创国家级标准化管理单位。小型水库要以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县为抓手,以县、区为单位推广,加大水库管理资金支持,切实提高水库运行管理水平。

三是加快开展水库信息化建设。要加强以流域为单元的“四预”体系落实,随时掌握水库、河道下垫面等实际参数变化,以信息化的成果为水库调度管理服务,进一步提升全市水库管理水平。

市水务局,黄陂区政府、区水务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市水务局水利水保处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