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8-30 08:08  | 

市水务局关于省第一次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任务清单市方案第12项任务整改工作的销号公示


一、反馈问题

湖泊“三退”工作进展缓慢。第一轮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青菱湖、斧头湖、南太子湖、三宝湖、安汊湖、泥达湖等存在蓝线保护范围内堤埂未完全拆除问题,武汉市整改方案要求2020年底完成整改。截至本次督察时,青菱湖、斧头湖、三宝湖未按标准要求完成整改。其中,斧头湖的中间湖仅西堤破除了550米,枯竹海近期因汛情才拆除部分堤埂;青菱湖、三宝湖仅对部分堤埂进行了拆除。督察还发现,武汉市开展退垸还湖的十大湖泊中,还有梁子湖(张桥湖、牛山湖)、斧头湖、武湖、后官湖、汤逊湖、黄家湖、青菱湖、野湖等9个湖泊退垸(田、渔)还湖任务未完成。

二、整改目标

加快推进武湖、后官湖等9个湖泊退垸(田、渔)还湖工作。推进青菱湖、斧头湖、三宝湖按标准要求完成整改。

三、整改工作

(一)将退垸还湖工作列入对各区的河湖长制工作考核。

(二)对各区退垸还湖工作进行督办。

三、整改成效

(一)退垸还湖工作纳入河湖长制考核,2021年3月7日,在《关于印发武汉市2021年度河湖长制考核评分细则的通知》(武河湖办〔2021〕11号)中已将划界工作纳入河湖长制考核,在2021年省对市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考核中未扣分。

(二)通过卫星影像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各区退垸还湖工作完成情况。对退垸还湖工作进展缓慢的区下发了督办函,督促其按时完成相关任务。


2022830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