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11-28 11:11  | 

市水务局关于第一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市方案第28项问题的整改工作销号公示


一、反馈问题

扎实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立足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推进督察整改落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保护好长江母亲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二、整改目标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

三、整改工作

一是全力开展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扎实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我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局党组会、局务会多次专题研究,成立了市水务局涉水环境督察整改工作专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每月召开专班整改工作例会,研究问题整改,组织对重点问题进行现场督导。通过近几年大力整改,截至目前,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第一轮环保督察、第一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我局有关的77项问题,已完成整改销号72项,其它5项正在有序推进。

二是深入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近几年,我局按照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求,瞄准目标,统筹调度,压实责任,不断加快城镇污水设施建设,开展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及成效巩固、重点整治湖泊水质提升、岸线清理整治“回头看”等专项工作,高质量推进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配合完善污水处理收费机制,加大水土流失治理力度,扎实推进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任务。

四、整改成效

我局坚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市已建成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29座,污水处理能力达491万吨/天,65个城市黑臭水体已实现基本消除黑臭,2022年1-9月,65个重点整治湖泊实际开展了64个湖泊的水质监测,其中Ⅲ类水质湖泊11个,占17.2%,IV类水质湖泊30个,占46.9%,V类水质湖泊23个,占35.9%,无劣V类湖泊。我市今年顺利通过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组织的国家节水型城市第三次复查。组织对全市长江、汉江干流岸线范围内的所有岸线利用项目进行分类排查整治,高质量推进百里长江生态廊道建设,今年已建成项目6个,建成项目累计完成闸口改造42处,新建江滩长度10公里、面积138公顷,新增滨江碧道长12公里。2022年配合市发改委完成了中心城区污水处理成本审计,并依据审计情况配合编制了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费价格调整方案。



武汉市水务局

2022年11月25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