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10-22 15:10  |  武汉市水务局

2021年10月21日市水务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近日,市水务局召开党组会、局务会,传达学习全市区委书记座谈会精神、武汉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全局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当前及四季度重点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在全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工作部署,深刻领会新时期武汉水务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发扬“拼抢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冲刺“收官季”,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水务“全年精彩”;要对照全年目标,找短板、查不足,在项目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方面确保完成任务,在改革创新和党建方面显特色、出亮点;要深入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流域一体化、流域河湖长和“三长联动”体制机制,完善执法体制,加强横向联动,推动行政执法和司法的有效衔接,推进智慧水务建设;要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组织开展好各类培训,建立系统的培训体系;要强化抓落实,坚持“三个导向”“三张清单”,推动工作形成闭环。

会议要求,抓好近期重点工作:紧盯绩效目标,认真总结今年的防汛排涝、水博会等亮点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改进工作,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认真梳理中央环保督察中发现的问题,抓好整改工作;全力加快水务项目建设,做好水务各项规划报批、报备、成果转化工作,加快推进项目落地,策划好2022年项目计划;筹备好住建部城市内涝治理现场会,充分展示武汉防汛排涝水平;进一步推进南湖一体化运维工作;推进水务项目智慧化,提升水务现代化管理水平,促进业务工作数据化,业务流程标准化;完善水务工作体系,推动全社会参与水务工作;加强党建工作,确保基层组织体系有序运转,加强干部培训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局系统干部职工要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市文明办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水务领域各项迎检工作,守好水务“责任田”。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夯实责任,对标对表、明确任务。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江滩管理、工地管控、河湖管理,展现良好的城市窗口形象。要抓好重点工作,围绕重点领域,优化环境卫生;加强公益宣传,多措并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志愿服务和科普工作制度化,依托横渡长江博物馆、节水科技馆、武汉防汛陈列展,提升水务志愿服务和科普工作水平。要加强检查督导,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水务创城复查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市水务局办公室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