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11-10 15:11  |  武汉市水务局

2021年11月8日市水务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1月8日,市水务局召开党组会、局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重要讲话精神、致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及新华社建社90周年贺信精神、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近期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11月7日市委常委会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局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耕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要把握时间,坚持每周一学,确保全覆盖、无遗漏,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把握要点,系统地学,做到前后贯通,努力学懂弄通做实;要提高学习的针对性,结合水务实际学、围绕重难点问题学;要结合专题深入学,认真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通过举办辅导报告、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真正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走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和市委常委会部署要求,践行“和谐共生,绿色永续”,创新治水模式,扎实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让市民共享治水兴水发展成果。要进一步优化涉水行政审批营商环境和获得用水营商环境,持续做好供水保障、“二次供水”改造,深化武汉水务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服务好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和重要领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21期《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领会文章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治水初心、牢记护水使命,扎实推动水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提炼武汉水务特色,用活用好武汉防汛陈列展、横渡长江博物馆、“廉海清风”廉政文化展、水务大讲堂等特色载体;要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水务职责,扎实推进供水设施提质增效、重点积水点整治等民生实事项目,确保按期完成任务,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严守纪律规矩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水务系统作风建设,深化“六项治理”,保障水务改革发展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决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为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水务贡献。

要聚焦“怎么想”按照“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以流域思维推动水岸共治”的指示要求,坚持系统谋划、统筹兼顾,高标准规划建设百里长江绿色生态廊道,尽快完成《武汉市水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报批,以规划统领指引治水各项工作;坚持超前谋划、多管齐下,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策划实施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水务基础设施项目;坚持精准谋划,精细落实,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地。

要着眼“怎么干”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能力,持之以恒推进城市水环境治理,以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推进清污分流和雨污分流、提升湖泊水质、加强水务执法为重点,努力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良好生态环境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市民亲水、乐水获得感。



(市水务局办公室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