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1-11-22 10:11  |  武汉市水务局

2021年11月18日市水务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8日,市水务局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11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11月1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11月15日市政府常务会有关部署要求,安排部署全局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耕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

要深刻感悟、始终铭记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历史、尤其是十八大以来创造的重大成就。

二是深刻领会为什么出台《决议》的“三个需要”。

三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开辟未来的最根本的政治保证。

四是深刻领会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

五是深刻领会“一个根本”“四个必须”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要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武汉水务高质量发展。

一是抓好发展这个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认真践行新时期治水方针,统筹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水文化,构建生态美丽的现代水网,努力打造世界滨水生态名城。

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水和谐为目标,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让水务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市民。

三是深入推进创新改革。要坚持改革思维、创新手段,加快推进智慧水务建设,探索建立符合绿色发展要求和节水减排导向的水价机制,探索推进“厂、网、河、湖”一体化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拓展水务建设投融资渠道。

四是切实防范和化解风险。要守牢城市防汛排涝安全底线,精细落实水务工地及江滩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加强社会平安稳定工作。

五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加强自身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敢于迎接各种挑战和困难,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当前,一方面要紧盯年度目标,全力冲刺,确保“全年精彩”,另一方面要统筹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的政治任务,精心安排,精密组织,精细落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通过各种方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深悟透。

二是广泛开展宣讲,通过聘请专家讲座、进行培训的方式及时跟进学习。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开拓奋进、努力创新,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作出水务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水务局办公室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