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9-02 08:09  |  武汉市水务局

郑利同志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有效落实,8月31日,在党风廉政宣教月之际,市水务局在局机关五楼大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利,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鲁春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昌先耀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处室、局属各单位、市水文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局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处室党支部书记代表汇报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

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鲁春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市纪委会议精神。

鲁春霞强调,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准确把握永葆政治本色的内在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水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记公职人员身份、共产党员身份、支部书记(处室处长)身份,坚持管业务、管风气“两手抓、两手硬”。

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利对各单位的工作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导,指出各单位各处室虽业务范围不同,但党建工作相通,座谈会给各单位查找短板、互相学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对各单位“一把手”如何更好地落实中央及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更好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进一步推动水务事业发展具有很大帮助。

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切实加强学习。防汛排涝事关城市安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事关民生需求,事关中央环保工作、长江大保护政策落实。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涉水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省市委文件批示,多向兄弟城市学习经验做法,同时,要加强研究,学以致用,从讲政治的高度,一丝不苟地落实好水务各项工作。二是要担责任做到履职尽责。“一把手”是全面从严治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环,是班子成员的“关键少数”,要履职尽责担当。要严于律己,管好自己;要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把班子带好;要管好家人亲戚朋友、管好自己身边人身边事。三是要保初心务必守住底线。要有正确的自我认知,正确对待功与过、长远与近利,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树牢正确的交往观、生活观、亲情观,守水务一方平安,守家庭一方平安。


(局办公室供稿)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