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0-07-09 15:07  | 

关于印发《武汉市关于打击盗窃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的若干规定》的通知


关于印发《武汉市关于打击盗窃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的若干规定》的通知

武中法[2011]195号

 

各基层人民法院、各基层人民检察院、各公安分局、各质量技术监督分局、各区水务局:

    现将《武汉市关于打击盗窃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的若干规定》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执行中的问题请及时上报。

    附:《武汉市关于打击盗窃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的若干规定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武汉市人民检察院

武汉市公安局  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武汉市水务局

                                       二〇一一年十月十八日

附件:

武汉市关于打击盗窃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的若干规定

  为严厉打击盗用城市公共供水违法犯罪行为,维护供用水市场秩序,保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和城市公共供水企业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国务院《城市供水条例》、《武汉市城市供水用水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本市实际情况,现就有关问题作如下规定:

  一、盗窃城市公共供水行为的认定

  盗窃城市公共供水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下列手段,盗取城市公共供水的行为:

  1、擅自在城市公共供水管道及附属设施上私自连接管道用水的;

  2、采取损坏、拆卸、改装、倒装等手段,致使用水少计量或不计量的;

  3、损坏公共供水管道及附属设施用水的;

  4、未经供水企业同意,非火警擅自启用城市公共消火栓取水的;

  5、采取其他方式盗窃用水的。

  二、盗窃水量的认定

  (一)盗窃水量有计量依据的,按查证的实际盗窃水量认定;

  (二)盗窃水量无法查明的,按照认定的盗窃用水管道流量、盗窃用水天数、日盗窃用水时间计算盗窃水量。

  计算公式为:

  盗窃水量 = 盗窃用水管道口径流量 × 日盗窃用水时间 × 盗窃用水天数

  1、盗窃用水管道流量的认定

  盗窃用水管道流量按盗窃用水管道口径流量计算。

  2、日盗窃用水时间的认定

  日盗窃用水时间以能够查证的实际日盗窃用水时间认定,无法查明的,居民用户(正式一户一表的用户)每日按2小时计算,单位用户计算方法分类如下:

  (1)宾馆、饭店、娱乐业、洗浴业、餐饮业、美容美发、医院、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等每日按10小时计算;

  (2)机关、企事业单位、一般经营门点、学校、物业管理等每日按6小时计算;

  (3)其他每日按4小时计算。

  3、盗窃用水天数的认定

  盗窃用水天数以能够查证的实际盗窃用水天数认定,无法查明的,居民用户按不少于60天计算,单位用户按不少于180天计算。有证据证明少于上述天数的除外。

  三、盗窃用水金额的认定

  盗窃用水金额按照认定的盗窃水量乘以盗窃用水实际用途所对应的当期水价。

  盗窃用水后有转售的,转售价格高于法定水价的,盗窃用水金额按转售价格计算;转售价格低于法定水价的,按法定水价计算。

  四、对盗窃城市公共供水行为中有关计量器具的鉴定工作由具有法定鉴定资质的计量检定机构承担。

  五、盗窃城市公共供水金额较大构成犯罪,或者多次盗窃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4条盗窃罪定罪处罚;符合劳动教养条件的,依照规定实行劳动教养;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予以治安处罚;尚未构成犯罪的,由供水管理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六、多次盗窃城市公共供水构成犯罪的,应当累计计算盗窃数额。

  七、教唆他人盗窃城市公共供水,构成犯罪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9条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八、城市公共供水企业的职工,为他人盗窃用水提供条件或帮助的,并在共同犯罪中占主要地位的,共同犯罪人以贪污罪或职务侵占罪论处;城市公共供水企业的职工,为他人盗窃用水提供条件或帮助的,并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共同犯罪人以盗窃罪论处。

  九、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进一步完善打击盗窃城市公共用水行政执法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执法联系,对涉嫌犯罪的盗窃城市公共用水行为,应当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

  十、以暴力、威胁等手段阻碍供水管理部门执法人员或供水企业工作人员依法进行用水检查的,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十一、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附:

管道口径(毫米)公称流量(吨/小时)参照表

管道口径

公称流量

管道口径

公称流量

15

1.5

100

*50 60

20

2.5

150

*100 150

25

3.5

200

250

40

10

250

400

50

15

300

600

80

*30 40


注:*为旋翼式水表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