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2-05-12 16:05  | 

市水务局关于做好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排渍工作的通知


武水发〔2022〕1号


各区(功能区)水行政主管部门、市水务执法总队、市排水泵站管理处:

202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和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将分别于6月7日至9日和6月20日至21日进行。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今年教育考试招生精神,确保考试期间全市各考点排渍安全,特制定《市水务局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排渍工作应急预案》,请各有关单位按照预案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市水务局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排渍工作应急预案

武汉市水务局

2022年5月12日


附件

市水务局2022年高考、中考期间

排渍工作应急预案

排渍保畅是高考、中考安全保障中的重要环节,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我市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汛期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可能发生区域性强降雨。两考期间,恰逢我市“梅雨期”,为进一步明确市区各单位、各部门职责,落实各项应急措施,确保考试期间全市排渍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根据相关要求,制定本应急预案。

一、加强领导,成立专班

各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汛期强降雨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克服麻痹思想和经验主义,切实加强排渍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市水务局成立2022年全市高考、中考期间排渍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分工如下:

组  长:程建军    市水务局副局长

副组长:项久华    市水务局排水管理处处长

         尹淙泉    市水务执法总队副总队长

         祝九胜    市排水泵站管理处处长

成  员:陈文伟    江岸区水务和湖泊局副局长

        刘  华    江汉区水务和湖泊局副局长

        江志涛    硚口区水务和湖泊局副局长

        刘君健    汉阳区水务和湖泊局副局长

        肖兵洪    武昌区水务和湖泊局四级调研员

        朱洪涛    青山区水务和湖泊局副局长

        陈文庆    洪山区水务和湖泊局副局长

        徐伟桥    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水务和湖泊局副局长

        孙旭军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环境和水务局副局长

        杨汉华    东湖风景区水务管理局二级调研员

        陈  欢    东西湖区水务和湖泊局总工程师

         沈幼华    新洲区水务和湖泊局副局长

        刘建春    黄陂区水务和湖泊局副局长  

        张志雄    蔡甸区水务和湖泊局副局长

        焦录明    江夏区水务和湖泊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市水务局排水管理处办公,由项久华兼任办公室主任。各区、各相关单位要成立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负责人参与的2022年全市高考、中考期间排渍应急领导小组,并制定相应的排渍工作应急预案。

二、提前安排,随时备战

市水务局排水管理处要密切关注“两考”期间天气预报,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发布雨情和渍情,统筹做好排渍预警和调度管理工作。

市排水泵站管理处、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在开考前对排渍泵站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并根据气象预警信息,合理安排雨前预排工作。

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要提前对流动泵车、流动发电机等排渍抢险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设备完好,可随时投入排渍抢险工作。

三、对照考点,全面排查

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在开考前对主次干道和中、高考考点(市招办发布后另行通知)周边的排水设施进行拉网式检查,对照2022年武汉市重点易积水点“一点一策”清单和考点,进行梳理分析,进一步明确中、高考易积水风险点,落实易积水点应急措施、应急设备,明确责任人,强降雨发生前,应急值守人员和抽排设备提前到岗就位。

提前对各考点周边的排水管、涵、渠以及雨水收集口、检查井清淤、疏浚,确保排水管网畅通。排水管理处、市水务执法总队要加强监督,开考前不定期开展随机检查。

四、部门联动,协同发力

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发挥好部门联动作用,切实畅通气象部门预警、交管部门疏导管控、城管部门清渣排堵、水务部门调度抢排、应急部门救援处置,相关部门各负其责、信息共享与部门联动的排渍工作模式,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排渍工作。考试期间要加强与教育部门联系,及时关注、研判降雨及渍水情况,做好预警工作,保持信息互通。

五、加强值守,快速处置

各区、各单位要严格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市、区水务110值班必须24小时在岗,各区排水工作分管领导、排水科、排水队负责人以及相关单位排水工作负责人必须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确保指挥调度系统运转畅通。接到投诉,要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及时向投诉人反馈。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