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19-07-12 11:07  |  武汉市水务局

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 全力做好防汛排渍工作


近日,市水务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要站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水务改革发展的高度来认识这次主题教育;要结合全市防汛排渍、水体提质攻坚、河湖长制等当前水务重点工作,聚焦根本任务、聚焦“十二字”总要求,聚焦“五句话”总目标,聚焦四个“贯彻始终”,抓好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相促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620日,我市迎来入梅以来第二轮强降雨。市、区水务部门迅速行动,将防汛排渍工作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战场,主要领导坐镇指挥、及时调度,应急队伍、设备提前到岗到位。同时,为保证我市中考的顺利进行,安排各区水务部门对本辖区的考点及其周边易渍水点进行值守布防,并加强巡查,随时准备进行应急抽排。由于短时雨量较大,中心城区多处出现不同程度渍水。

6月20日19时至21日7时,全市普降暴雨,24小时平均降雨量达150毫米,最大量达208毫米(位于蔡甸区),且强降雨还在持续。据气象部门气象预报,21日我市仍将有暴雨发生,情况紧急。为确保城市安全,根据《武汉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规定,决定启动城市排渍Ⅲ级应急响应(黄色)。6月21日早8时,市水局主要领导迅速召集排渍三级响应工作人员,拟启动排渍三级应急响应。

  621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长江新城党工委书记胡亚波在市水务局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排涝三级应急响应调度工作会议。胡亚波要求,要切实保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正常运转,着力保障民生。他强调要制定完善水情灾害防御预案,采取紧急动员等形式,要求全市各级防汛单位紧急行动起来,全面进入防汛排涝三级应急响应状态;进一步加强水舆情监测预警,及时报送水舆情信息;对城市渍水点要“一点一策”及时制定有效措施排渍;进一步加强网络舆情监测,应对极端天气可能产生的突发事件,科学研判可能出现的险情,及时调度,确保安全。

   


    截至目前,市、区水务部门共出动巡查、值守人员1500余人次,各类应急抽排设备、车辆300余台次。市属大型泵站全力进行降雨抽排工作。目前雨渐停、水渐退,市区水务部门将继续加强巡查、抢排,保证我市中考顺利进行,市区水务部门将以最大程度减少降雨影响,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之一。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