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19-07-12 17:07  |  武汉市水务局

守初心 担使命 促发展——市水务局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班活动纪实














不忘宗旨守初心

在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背景下,面对水务工作新的任务和挑战,武汉市水务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守初心,坚决扛起“共抓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水务责任,学深悟透“一章一报告、两书四讲话”,坚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发展质量。7月1日至7月12日,市水务局党组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共举办2次专题辅导报告会,开展6场专题交流研讨,观看2场警示教育片和1场革命传统教育片。通过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班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牢记要守好初心,就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做到不忘宗旨、不负时代、不懈奋斗。      

提高站位担使命

使命召唤担当,担当成就未来。我市特殊的气候特点及地形地貌,使得我市洪涝灾害频发,水务工作艰巨繁重。在主题教育读书研讨班上,市水务局党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站位,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一是做政治忠诚的标杆。组织收看老英雄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开展学习讨论,使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仰,用灵魂里的忠诚、内心里的干净和骨子里的担当来回报党和人民的期待。二是做为民亲民的标杆。在专题交流研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水务工作实际,把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来。不断夯实“爱在江滩 阳光志愿服务”、“长江主轴党旗红” 、“党旗下的泵管家”党建品牌,逐步带动全局多个点位党建品牌争创,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坚守底线思维,做廉洁奉公的标杆。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红与黑 李红云的两面人生》、《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通过主题教育活动打扫干净思想和行动上的灰尘,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履职尽责促发展

“人行半山坡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我市水务工作当前处在攻坚期、爬坡期,既有历史欠账,又有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市水务局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交流研讨班中反思和探讨,局党组成员和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围绕理想信念、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担当作为、宗旨意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履职尽责,克难奋进,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和市水务局确定的18个专项整治任务,对标群众期盼,确保排渍排涝、防汛抗旱、河道安全、农村水利、河湖管理、水资源等工作取得实效。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催人奋进,奋斗铸就辉煌。全市水务局系统党员干部将牢记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和“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以“爬坡过坎”的狠劲和“滚石上山”的韧劲,通过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务党员干部队伍,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力推进新时代武汉水务高质量发展。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