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天 是 :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无障碍

2023-03-07 10:03  |  武汉市水务局

我市5家企业获评“省级节水型企业”


近日,湖北省住建厅认定武汉市节水办组织申报的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维他奶(武汉)有限公司、湖北亚东水泥公司、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祥龙电业股份有限公司供水厂5家企业为2022年度“省级节水型企业”。

2月10日,湖北省住建厅组织验收组对5家企业进行现场验收,经专家组审查,5家企业均达到省级节水型企业标准。

考核验收组由省住建厅、武汉大学、省水科院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专家组对岚图汽车和祥龙电业供水厂进行了现场检查,审查了企业开展节水的组织和制度建设、节水技术改造等方面工作,并对上述5家企业申报材料进行了复核,认为武汉市申报的5家企业创建工作组织有力,节水工作制度完善,日常管理工作扎实,节水技术应用先进,相关考核指标达到省内先进水平,达到省级节水型企业标准。

这批验收的创建企业涌现了不少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岚图汽车废水活用,对冲压、油漆、总装等工艺环节的废水进行回收处理后,再回用于园区,废水回用利用率已达到50%。这些经验和做法,源于工作实际,进一步总结提炼完善后,完全可复制、可推广,可以更好地辐射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开展节水创建工作。

武汉市从2001年启动了节水型企业和单位的创建工作,至2022年底,全市省级节水型企业达到117家,节水型企业覆盖率达到了39.5%。



 已阅 0  打印   下载   关闭 
关联文章